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通知 > 正文

关于开展2023年“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活动的通知

2023年05月06日 13:14  点击:[]

各二级学院: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要“重视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等要求,进一步推动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升我校学生的心理健康素养,培育学生健全人格,我校将开展2023年“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各二级学院

协办单位:心理健康协会

二、活动主题

心沐阳光,青春绽放

三、活动时间

2023年5月8日—5月18日

四、具体活动安排

(一)征集大学生“最美笑脸”展示活动

1.时间:5月8日—5月15日

2.地点:线上

3.对象:全体在校生

4.主办: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

5.活动要求:(详见附件1)

6.评分标准:专业评委将从笑容感染力、图片美观度、故事吸引力三个角度进行选定。于2023年5月25日前在“鹤院心理”公众号公布最终结果。

评分细则

评分占比

笑容感染力

40%

故事吸引力

40%

图片美观度

20%

(二)“心理加油站”校园打卡集章活动

1.时间:2023年5月17日—5月18日

2.地点:A.北校区中间转盘旁,B.南校区南门国旗广场,C.南校区北门浮雕“仙鹤栖壁图”前。

3.对象:全体在校生

4.主办: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

5.活动内容及意义:为充实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放松身心,认识自我,接纳自我,发挥同学们的创造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学校心理中心将于2023年5月17日—18日开展“心理加油站”校园打卡集章活动。现场活动将以“心理加油站”为主线,在南北校园内设置三个主题打卡点。参加活动者在每个打卡点完成相应任务,由工作人员在“通关文牒”上盖章后,可在现场领取精美纪念品一份。

(1)“童年加油站”打卡点

地点:A.北校区中间转盘旁

关卡设置:乐高玩具组装、石膏娃娃彩绘、超轻粘土制作(三选一,完成一项即可获得本关卡印章)

(2)“成长加油站”打卡点

地点:B.南校区南门国旗广场

关卡设置:不倒森林团体活动(5人一组),纵横天下(2人一组)(二选一,完成一项既可获得本关卡印章)

(3)“我爱我加油站”打卡点

地点:C.南校区北门浮雕“仙鹤栖壁图”前。

关卡设置:许愿树、时光邮局、爱的抱抱(三选一,完成一项即可获得本关卡印章)

参加活动者在三处打卡点完成相应活动,由各站点工作人员审核活动完成质量后,获取相应关卡印章。凡集齐三处印章的同学,均可在现场领取精美纪念品一份。

(三)自主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1.时间:5月8日-5月18日

2.地点:线上、线下结合

3.对象:全校师生

4.主办单位:各二级学院

5.活动内容:请各二级学院结合本院系实际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活动方案,如:主题班会、心理征文、心理影视剧展播、心理拓展、心理健康宣讲、集体签名活动等,发动组织学生积极参与,深入了解心理健康相关内容。

五、相关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二级学院应高度重视本次健康周宣传活动,在自主活动中结合本院系专业特色及学生心理特点制定切实可行的活动方案,组织学生积极参与,强化落实,注重实效。

2.积极宣传,营造氛围。各二级学院应充分利用网络媒介,及时对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宣传报道,全面营造心理健康教育的良好氛围。

3.及时总结,不断提高。通过本次5·25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活动推动对本院系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探索与创新,活动过程中要注意收集、保存相关资料。并以此为契机,将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解决学生在生活、学习中遇到的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切实做好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活动结束后,请各二级学院心理专员于5月19日12:00前将相关资料(方案、照片、总结等)报至心理中心黄梦雅老师处。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

                      2023年5月6日

 

 

 

 

 

附件1

 

大学生“最美笑脸”展示活动具体要求

 

1.主题积极向上,形式不限。作品要求原创,不接受合成、下载图片,为保持活动的公平性和一致性照片一律不可加入边框纹及签名等修饰。无水印,无花边。

2.附背后的故事限200字以内。

3.作品形式:摄影类、绘画类、和电脑制作类。

4.作品要求高清像素JPG格式发送,大小在10MB以内。

5.作品需合理合法,以不侵犯他人肖像与版权为原则。

6.作品拍摄人以及作品中展示人物必须都是在校学生,报送人如非作品展示本人,须有本人同意参加活动的书面证明(见附件2),限个人展示。

7.所有作品中只能有一位主要角色,不接受集体照与拼接照片。

8.以二级院系为单位集中报送,每院系限5幅作品,于5月16日12:00前报送至邮箱:hbxl525@126.com

 

 

 

 

 

 

附件2

 

参与活动承诺书

 

本人自愿参加“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最美笑脸”展示活动,并承诺如下:

1、本人确认提交作品从未转让或授权给任何个人或投权给任何个人或机构使用;参与活动者保证所提交的摄影作品确属本承诺人独立完成,对该作品拥有充分、完全、排他的著作权,若因抄袭、剽窃他人作品产生的民事纠纷由本人自行承担责任,参赛作品对他人的肖像权等利益造成损害并经查实的(以司法机关的认定为依据),主办方将取消选手的评选资格。

2、参赛者在提交作品前请确保符合比赛规则,参赛作品内容不得涉及宗教、色情、暴力、种族歧视等内容,不得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相抵触。

3、参赛期间,参赛者不得将参赛作品转让、公开发布或授权给任何第三方,不得用参赛作品参加相同或类似的其他活动。

4、主办单位拥有对所有参赛作品编辑、使用、展示、报道、宣传的权利,不再向参与者另外付费,参赛者有权利署名。

5、作品一经提交,除主办方要求外,不允许参赛者再做任何修改。

6.同意授权活动主办单位对提交的参赛作品进行编辑处理,以便进行公开展示。

7、保证遵守“最美笑脸”征集评选活动通知的全部规定和要求。

8、该活动的最终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

 

 

                                     承诺人(签名或盖章):            

                         2023 年  月  日

上一条:鹤壁职业技术学院 2023年关于开展学生秋季心理测评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2023年春季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