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通知 > 正文

关于做好2023年春季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通知

2023年03月07日 08:27  点击:[]

各二级学院:

春季是心理疾病的高发季节,每年35月的发病率接近全年的一半。为进一步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预防个体心理危机事件,维护校园和谐稳定,现就春季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通知如下:

一、关注一级心理问题学生,做好教育管理工作

1.2022年秋季新生心理普查,2023年春季在校生心理测评及日常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对心理困难学生(尤其是毕业班级、未注册、因特殊原因休复学、曾有精神类病史、曾发生突发事件等特殊学生群体)进行重点关注,持续追踪工作。

2.在关注心理困难学生的同时,要定期加强与学生家长的沟通,结合学生的心理特点,制定有针对性的教育帮助方案,形成有效的教育管理措施,为心理困难学生提供辅导和帮助。

3.按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基本流程,及时更新个人档案信息,做好心理周、月报表记录,将材料复印件盖章签字后,每月报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备案。

二、开展班级心理健康主题班会

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将协助各二级学院开展2023年春季学期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宣讲材料将在鹤职院心理工作群内统一发布,请各位心理专员积极宣传,及时布置。各班会开展相关材料(照片、通讯等)以院系为单位,在324日前发至黄梦雅老师处。

三、心理中心组织开展各类心理健康知识培训

1.心理中心邀请专家于33-4日面对全体学工干部、专兼职辅导员举办2023 年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

2.中心将于3月底前举办2023年学生宿舍管理员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班级心理委员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引导大家正确应对心理健康问题,不断提高心理健康指数。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鹤壁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

202337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3年“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鹤壁职业技术学院关于持续开通疫情防控心理支持热线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