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新闻 > 正文

鹤壁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聚心凝爱 向阳逐梦”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成功举办

2022年04月24日 17:29  点击:[]


 

2022421日,由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主办、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承办、心理健康与发展协会协办的2022聚心凝爱 向阳逐梦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在学校北校区拓新楼一楼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

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主任王颖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曹玉瑞,各二级学院副书记和心理专员受邀出席了本次大赛。由学校心理咨询中心、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务处、财务处、创新创业与就业服务处的五位老师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

本次大赛以聚心凝爱 向阳逐梦为主题,历时一个多月,经过初赛、复赛,最终选出十个优秀作品参加决赛。各个参赛队伍紧贴大赛主题,将大学生活中点点滴滴改编成舞台上一幕幕场景,演绎了一个个感人肺腑的故事,带来了一场场精彩的视听盛宴。

校园心理情景剧是一座沟通学生内心世界和外在现实世界的桥梁,以戏剧化的形式再现现实中的人与事,演绎生活中的复杂矛盾与心理困惑,提升同学们对心理困扰的应对能力,是对学生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普及心理健康知识的一个重要途径。

比赛现场,各参赛队伍的表演各具特色,节目精彩纷呈。各参赛作品内容紧扣主题、积极向上,展现了当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经过评委的认真评选,最终,护理学院的《仰光》凭借出色的演出、精彩的剧情以及积极健康的主题摘得本次大赛的桂冠。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的《那张全家福》、经济管理学院的《名牌》荣获二等奖。人文教育学院的《跟着潘彼得去无人岛旅行》、食品工程学院的《少年似光,追逐光》、建筑设计与工程学院的《奇特》荣获三等奖。心理健康与发展协会的《望》、交通与材料学院的《瑕不掩瑜》、医学院的《救赎》、机电工程学院的《迈出第一步》分别获得优秀奖。

本次大赛得到了学校领导和全校师生的大力支持,在活动中,同学们增强了自身心理素质,建立了自信,提高了人际交往能力,切实感受到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引导更多师生关注心理健康,让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文化氛围更加浓厚,进一步推动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发展,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生活。

 

 

 

 

 

党委学生工作部 大学生心理康教育咨询中心

2022422

 

 

 

 

 

 

 

 

 

上一条:疫情防控心理健康宣传工作我们在行动 下一条:护航青春成长,礼赞建党百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