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新闻 > 正文

护航青春成长,礼赞建党百年
鹤壁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心理教育宣传月系列活动展示

2021年12月08日 09:02  点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强和改进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升我校心理育人质量,提高我院大学生心理素质和心理健康水平,营造健康和谐的校园氛围,我校开展了护航青春成长,礼赞建党百年”2021年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

本次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采取校、院两级同步进行的方式,开展了各类心理健康活动,宣传力度大,覆盖面广,学生参与度高。中心及各院系累计举办系列活动30余场,累计覆盖学生超过两万人次。各二级学院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制定活动方案,把宣传月活动与本院系实际和师生心理状况结合起来,突出了本院系的特色。

丰富多彩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使学生了解了心理健康知识,树立了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培养了良好的心理品质,推进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深入开展,并最终丰富了校园文化、构建了健康和谐的校园氛围,受到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1.心理中心组织2021级新生参与大学生心理健康测评。全校6032名学生通过中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测评系统,选用UPISCL90SDS三个量表进行了测评。通过测评活动,不仅从总体上把握了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还专门就强迫症状、人际关系敏感、焦虑水平等方面具体、深入地透视了学生心理的各因素状态,重点评估了学生的抑郁情绪。心理中心一方面组织心理咨询师约谈问题学生,持续跟进,另一方面要求各二级学院心理专员根据测评结果,为2021级新生建立全面的心理健康档案,逐步分类开展个性化的心理健康服务工作,助力新生成长成才。

 

 

2.中心面向2021级全体班级心理宣传委员、宿舍心理信息员开展了心理健康知识普及和专业知识培训。教授学生掌握心理健康知识和心理调适技巧,引导学生正确面对各种困惑,并寻求主动解决途径,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3.中心特邀鹤壁市人民医院精神科主治医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张天祥,向全体在校生开展心理健康知识讲座。本次讲座采用线上直播的方式,互动提问,讨论热烈,观看人数达2032人,宣传效果良好。

 

 

4.组织新生参观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为学生讲解中心作用和约谈咨询流程,做到学生熟知、师生共享,充分发挥中心作用。

 

 

5.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以学生为主体,积极指导院系和心理社团开展特色活动。各二级学院发挥专业特性,以本院系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升心理健康素养,帮助大学生更好融入、适应大学生活。

1“‘旅有你有我心理运动会

 

 

 

 

2时光无涯,与君相约园艺贴花

 

 

 

3我写我心,我绘我意心理健康知识手抄报、绘画

 

 

 

4“‘征程,新起点心理知识竞赛活动

 

 

5)心理漂流瓶

 

 

6)心理绘画论坛

 

 

2021年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的开展,广泛宣传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有效引导了学生塑造健康的心理,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未来,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将继续探索建设和谐稳定,心怀阳光的健康校园。

 

上一条:鹤壁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聚心凝爱 向阳逐梦”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成功举办 下一条:快乐生活,从“心”开始——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开展专家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