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通知 > 正文

鹤壁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开展2021年度心理健康宣传月活动的通知

2021年10月25日 17:25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营造健康和谐的校园氛围,提升我院大学生心理素质和心理健康水平,根据相关文件精神,结合学院实际,经研究决定,举办我校2021年度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护航青春成长  礼赞建党百年

二、活动时间

10月25日—11月26日

三、主办单位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

承办单位:各二级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

四、活动内容

1、开展2021级新生心理普查。通过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测评系统”组织学生线上心理测试,建立新生心理档案,掌握了解新生心理状况。中心将在测评结束后组织问题学生约谈,帮助学生尽早适应大学生活。

2、开展新生心理健康知识宣传及辅导活动。各二级学院组织本学院新生,以班级为单位,根据实际情况和专业特色开展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或主题班会(主题可任选:新生适应、新生发展规划、情绪情商、压力管理等),帮助新生提高心理健康意识,树立健康积极的良好心态。各班要有班会记录和现场活动影像,以院系为单位于11月8日前报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

3、组织参观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中心开放日为11月1日—11月20日(正常工作日16:30—18:00),以院系班级为单位根据需要与心理健康中心联系预约参观时间,预约电话:2620378。中心负责接待、讲解,每次接待限定人数30人左右,地点:诚信2号楼D421房间。

4、组织各类心理健康知识宣传活动。各二级学院组织本学院学生开展丰富多彩、喜闻乐见的心理健康宣传教育活动,使同学们了解心理健康知识、关注心理健康。如:趣味心理系列活动、心理知识竞赛、心理健康讲座、心理电影展播、心理健康知识展板、心理微小说或微电影比赛、心理话剧等,进一步丰富宣传月教育内容与形式。

其中,趣味心理系列活动、心理知识竞赛为必选项目。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今年我校心理咨询中心不再集中开展线下活动,心理知识竞赛以线上答题形式进行。11月18日16:40——17:40,中心将线上组织进行总决赛。具体内容详见方案。

5、进一步建设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体系,10月29日前请各二级学院将2021级班级心理委员、宿舍心理信息员名单报至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中心将对学生进行心理相关专业知识培训。

6、我校心理健康协会迎新换届工作逐步展开,各二级学院要协助心理中心宣传并推广。

五、活动要求

1、本次活动由党委学生工作部牵头,联合团委组织,各二级学院具体落实。

2、各二级学院心理专员要积极宣传,认真组织,以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为契机,按照既定方案结合院部实际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为学生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心理氛围。

3、活动结束后,各二级学院应及时总结反馈。将活动方案、总结、图片等材料于12月8日前报送至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纸质、电子稿一并交给黄梦雅老师。

4、中心电话:2620378,联系人:黄梦雅老师。

上一条:2021年度心理知识竞赛(决赛)结果公布 下一条:鹤壁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开展2021年“5.25”心理健康周系列活动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