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通知 > 正文

关于做好春季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通知

2021年03月16日 11:50  点击:[]


 

各二级学院

春季是心理疾病的高发季节,每年35月的发病率接近全年的一半。为进一步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预防个体心理危机事件,维护校园和谐稳定,现就春季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通知如下:

一、关注一级心理困难(问题)学生

1.2020年秋季新生心理测评及日常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对心理困难(问题)学生(尤其是毕业班级、未注册、因特殊原因休复学、曾有精神类病史、曾发生突发事件等特殊学生群体)进行重新排查工作

2.更新有心理困难(问题)学生信息,与家长联系,了解最新情况

3.按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基本流程,做好心理周、月报表记录,将材料复印件盖章签字后,每月报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备案。

二、做好心理困难(问题)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

 1.对心理困难(问题)学生,结合学生的心理特点,制定有针对性的教育帮助方案,形成有效的教育管理措施,并加强与学生家长的沟通,为心理困难(问题)学生提供辅导和帮助。

2.工作中,要注意典型案例和成功做法的分析总结,切实提高针对各类心理困难(问题)学生工作的水平。

三、组织心理专员、专职辅导员和心理委员培训

为发展和完善学校-学院-班级-宿舍四级心理健康教育网络,充分发挥大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功能,318日—322心理专员、专职辅导员和班级心理委员进行培训,届时请组织老师和学生积极参与。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鹤壁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

2021316

 

 


 

 

上一条:关于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新冠肺炎抗疫期间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实施网上心理咨询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