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驿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有遗憾、亦难忘——疫情当下的校园生活,我们要积极应对!

2022年09月23日 10:34  点击:[]

“我都不知道没有疫情的正常大学生活是什么样子的。”一位在校大学生充满遗憾的感叹让无数人心疼。

疫情发生以来,在学生眼中的大学生活,是不断被延期的开学、是接触不到老师同学的网课、是没完没了的核酸检测和轨迹排查……那些曾经看来稀松平常的校园生活变得难以实现。“我的青春就在疫情笼罩中度过了”……网络上的这些留言道出了疫情之下大学生们的无奈和遗憾。不让随意出入校园、没有大规模的集体活动、甚至取外卖都不太容易,疫情当下的大学生活还剩下什么?我们看到有人借着不会被打扰的时间泡图书馆、沉浸式学习;有人争当志愿者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有人在和舍友日夜相处的时光里留下一张张青春的纪念;还有人花式整活,在有限的条件中制造欢乐……虽然疫情给同学们的大学生活带来了很多影响,但是我们的“鹤宝”对生活依然保持着热情和喜爱,同时更要学会用微笑将这段特殊的日子点亮。

疫情下的大学时光的确令人有一丝遗憾,但换个角度想,这又何尝不是另一种独特的青春记忆?青春,就是无论处于何种境遇都能坚定信心、乐观向上;而成长也正是在艰难的环境中保持阳光、制造美好中凸显其力量。当疫情消散,这段相互吐槽、相互陪伴、相互鼓励的难忘经历,也将成为青春的又一注脚。

大学生是疫情之下不能被忽视的一大群体。学校在防控疫情同时,将更加关心学生的心理状况,对同学们多一份理解和鼓励,为大家排忧解难。同时,在符合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学校会积极创造条件组织校园活动,尽可能丰富同学们的大学生活,尽量让 “鹤宝”们的青春少一些遗憾。

我们无法决定疫情何时结束,但我们能决定用什么样的心态和状态面对当前的困境。在等待“乌云消散”的日子里,我们决不能放弃,要尽其所能,让这段特殊的青春年华也能闪闪发光。

放松心情,拒绝焦虑。加强校园疫情防控的目的是为了保护每一位学生的身心健康,不必过度紧张,当出现焦虑,抑郁等情绪时,可以进行自我调节或者寻求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专业老师的帮助。

心理健康咨询中心欢迎你!

预约咨询电话:0392-2620378  地址:海棠园诚信2号楼D421

 

 

 

上一条:鹤壁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致家长的一封信 下一条:新学期“心适应”——线上开学,我们如何快速适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