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通知 > 正文

鹤壁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开展2022年度心理健康宣传月活动的通知

2022年10月11日 17:00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营造健康和谐的校园氛围,提升我校大学生心理素质和心理健康水平,增强心理健康意识,关注心理精神需求,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根据相关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实际,决定举办我校2022年度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喜迎二十大,健康“心”征程

二、活动时间

1012—1111

三、主办单位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

承办:各二级学院,心理健康发展协会

四、活动内容

1.开展2022级新生心理普查。

通过高校学生心理健康管理动态分析与会商指导信息化平台组织学生进行线上心理健康测评,以新生为重点开展心理普查,建立心理档案,了解并掌握新生心理状况。中心将在测评结束后组织心理困难学生约谈,帮助学生尽早适应大学生活。

2.开展新生心理健康主题班会活动。

各二级学院组织本学院2022级新生,以班级为单位,根据实际情况和专业特色开展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或主题班会(主题可任选:新生适应、新生发展规划、情绪情商、压力管理等),帮助新生树立健康积极的良好心态,提高心理健康自助、互助水平。

各班需留存班会记录及现场活动影像,以院系为单位于116日前报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

3.邀请专家开展心理健康知识专题讲座(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4.组织参观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

中心开放日为1017—113日(正常工作时间),以班级为单位根据需要与心理健康中心联系预约参观时间,由中心专职咨询师负责接待、讲解,每次接待限定人数30人,地点:诚信2号楼四层心理中心D421

5.组织各类心理健康知识宣传活动。

各二级学院要组织本学院学生开展形式多样的心理健康宣传教育活动,使同学们了解心理健康知识、关注心理健康。如:心理知识竞赛、趣味心理系列活动、心理健康知识宣讲、心理电影展播、心理健康知识板报、心理微小说或微电影比赛等,进一步丰富宣传月教育内容与形式。

心理中心将于111日举行心理知识竞赛决赛,11月初举行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趣味运动会决赛,具体时间及要求将按上级疫情防控要求另行通知。以上活动由各二级学院推选优秀团队参加比赛,详细内容及要求见附件1、附件2

6.持续建设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体系。推进二级学院心理辅导站、心灵小屋的建立与完善。协助各二级学院选拔2022级新生班级心理委员、宿舍心理信息员。请各学院心理专员于10141700前将心理委员、心理信息员名单报至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中心将分层次开展心理健康知识培训,帮助学生掌握心理健康知识和心理调适技巧,培养良好的心理素质。

五、活动要求

1.本次活动由党委学生工作部牵头,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主办,心理健康发展协会协助各二级学院具体落实。

2.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心理专员要广泛宣传,发动、组织学生积极参与,以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为契机,按照既定方案结合院系实际,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为学生的心理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共助心理健康环境。

3.活动结束后,各二级学院应及时总结反馈。将活动方案、总结、相关视频、图片等材料(纸质+电子稿)于116日前报至心理中心。

中心电话:2620378,联系人:黄梦雅老师。

     

附件:1.心理知识竞赛及趣味心理系列活动方案

            2.心理知识竞赛题库    

上一条:鹤壁职业技术学院关于持续开通疫情防控心理支持热线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2022年“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活动的通知

关闭